丛生

“汝意谓大秦何如日远?”
“日远,不闻人从日边来,居然可知。”
“汝意谓大秦何如日远?”
“日近。”
“尔何故异昔日之言邪?”
“举目见日,不见大秦。”

【三荣】七日逃_第零日(末日丧尸/第一视角/BE)

※斗罗大陆第一部背景,唐三×宁荣荣,敬请慎入。人物属于原著,OOC属于我(可能会有OOC)。

※文笔较渣,请慎入。随缘周更,暂定为中长篇。

※BE,结局全员死亡。不过番外有彩蛋,仁者见仁系列~

※此章较短。下一章正式开启。



  

  

      【 第零日 】

  

  August.20th   20:00

  “荣荣你来了啊,小奥刚刚还说要等你来再点单呢。”

  甫一推开门,就听见戴老大调笑打趣的声音,被他揽在怀里的竹清无奈地与我对视,我则照常报以俏皮狡黠的笑。眼疾手快的小奥趁胖子抬头时抢过菜单,献宝似地递到我面前。我倒是忍不住扑哧笑出声,笑吟吟接过菜单转给三哥,径自走到小舞和竹清之间的位置施施然坐下。

  “点菜我不擅长,还是交给三哥啦~”

  胖子幽怨的目光纠缠小奥,国际通用友好手势就快比到奥斯卡脸上:“如果我吃不上肥牛,今晚就让你变成肥牛片。”

  三哥默默地笑,故意忽视二人大闹,草草翻阅菜单后随意报出几个菜名。盛夏将尽,雨后微凉,索性我们选了一家地道的川味火锅,点菜也大多避开阴寒食材。小舞递给我围裙,接过我的外套起身挂好,转回时凑过去补了几道菜。许是观察到我袖口微湿,竹清递过来几张纸巾示意我擦拭残留的几颗雨珠,期间颇为嫌弃地扒拉开戴老大挂在她肩膀上的手臂,又被高大男人示威似地用力搂进怀里。

  唯二脱单的两人秀恩爱,自然吸引其余几人的集中开火。胖子率先开口调侃戴老大,小奥在一旁唱双簧似地搭腔,倒是半点艺术家的气质也无。小舞迅速加入战局,清脆嗓音捧哏绝妙。我便在一旁吃吃地笑,偶尔也觉得双颊绯红的竹清褪去寒霜、温婉动人。

  最后解围的还是三哥——倒不如说是码得整整齐齐的鲜红肉片。盛满晶莹液体的酒杯碰撞,湿热氤氲的水汽升腾,麻辣滚烫的朝天椒在锅中翻滚。口袋中的手机分明震得不停,却被我刻意忽视,只专注凝视每一个人鲜活生动的面庞。

  那天我们很晚才散。夜深时,孤月高悬,繁星退隐,雨后清新凉爽的空气弥漫胸腔。先将我送回公寓,他们伫立在原处目送我的电梯上升,直到房间灯光亮起,才挥手示意离开。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我本该疲惫不堪,注视他们离去背影时,却仿佛有某种温暖充盈空荡荡的心房。

  彼时的我未曾想到,习以为常的时光将彻底绝迹、成为奢望。而唯一支撑我苟活的渺小身影们,也将如今夜般逐步被黑暗侵蚀。可惜此刻的我依旧天真美满,盲目自信明日定会如无数个枯燥乏味的昨日般降临。

  直到凌晨时分,恐惧凝炼的惊嚎撕毁现实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9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丛生 | Powered by LOFTER